桂林人论坛

查看: 37585|回复: 35

[本地杂谈] 【儿童节策划】迈过时间的长河,邂逅童年时的你!

[复制链接]

430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精华
2
魅力
387
金币
640
注册时间
2011-7-30
发表于 2021-5-31 17: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涛涛茉莉 于 2021-6-1 09:26 编辑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我始终觉得每个人内心深处总有一个柔软的地方,那就是童年无忧无虑的时光!人越长大身上的责任和担子越来越重,就越怀念童年的美好!


     最近在抖音上刷到一个七星公园的老视频,看完真的泪流满面!那时刺激到心脏觉得要漏掉一拍的激流勇进,我现在仍然记得是5块钱一个人,好贵啊!小时候第一次见到这么刺激的项目,完全不敢坐啊,还是我爸带着我坐了上去,从最高处下来的时候感觉心提在了嗓子眼,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然后就一阵失重到自己怀疑人生的感觉,然后“嘭”的冲到下面溅起巨大的水花,大半截身子都是湿透透了!真是尖叫到飙泪;那时飞驰在轨道上的林中飞鼠,也是5元一次,嗖嗖的感觉好棒!我一直到大学还拉着男朋友去坐了好几次;那时候那个晃荡到怀疑人生的浪卷珍珠,真是哭到成为人生噩梦;还有游乐场边那架感觉牛到飞起的飞机,坐上去满满的英雄感爆棚......

   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六一,可以放假,可以出去玩,可以有双倍的零花钱买各种好吃的!所以在我看来六一儿童节一直是一个属于小朋友也属于大朋友的节日。因此六一来临之际我们诚邀广大网友在回帖评论区分享你童年记忆里的快乐的时光和那些事儿:可以分享你最喜欢的玩具;可以分享最喜欢的游乐园、最难忘的事......有童年老照片能图文并茂的话就更棒了!大家也可以为优秀的回帖打CALL,给你喜欢的评论点个支持,我们将根据回帖的质量和收到的网友支持数评选出优秀回帖,优秀回帖网友将获得我们桂林生活网定制的精美雨伞一把!

     以前在走访桂林电力电容器有限责任公司也就是原来的桂林电力电容器厂的时候,有幸看到了众多珍贵的老照片,其中有一些就是当时他们厂里所办的学校里孩子们的照片,发几张跟大家分享,抛砖引玉一下。

当年稚气的孩子们颇有范儿,小女孩头上的红花我小时候也戴过同款,不知道如今的你们身在何方?过得还好吗?还记得童年时的欢乐吗?



中间放一个放音乐的收录机是吗?大家在老师的带领下草地上围坐成一圈,拍手唱歌,感觉丢手绢的游戏就要开始了,还有好大一串气球,真羡慕!



不太记得起来这是转盘叫什么,但是小时候我们幼儿园里也有,大家都很喜欢玩这个!照片里的孩子们笑容真是甜美!



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在表演拔萝卜?特别可爱!



练剑!这姿势行云流水,英姿飒爽!没有练过的我只能表示佩服!接下来期待大家的分享哦!

6

主题

326

帖子

1586

积分

精华
0
魅力
0
金币
6
注册时间
2013-12-16
发表于 2021-6-1 09: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六一儿童节-----七星公园,别有滋味在心头。

祝天下儿童天天过六一,盼世界父母都快乐!

814

主题

7426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2525
金币
718
注册时间
2011-8-25
发表于 2021-6-1 09: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eeyq 于 2021-6-1 09:59 编辑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再过去四天是芒种。芒种是阳历六月五日,农历辛丑年四月二十五日,星期六。六一儿童节,是儿童们的节日,就是提醒大要关心下一代,关爱少年儿童成长;芒种,是农亊节气,就是北方收小麦,南方种水稻。因为“有芒的麦子快收,有芒的稻子可种”所以称为芒种。我外婆家是山西永济,是三秦大地重要的小麦产区。我的童年是在桂北粮仓水稻种植区长大的,因此童年记忆里对都有针芒的小麦和水稻有认识。记忆里最快乐的是外婆将刚收回来的小麦粉做成热气腾腾的蒸馍,味道清香劲道,现在想一想都垂涎三尺!南方水稻产区则有家庭让小孩自己动手,用模具把糯米粉制作成五谷六畜,瓜果蔬菜等形状,并用蔬菜汁染成鲜艳的颜色,烧烤、蒸煮、油炸熟后,或食之或供之,这就是专属于六一、芒种节气的味道啦,爽歪歪!
截图202106010951023451.png     少年儿童自己动手制作糕点的快乐

截图202106010932477978.png



295

主题

3095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20
金币
1412
注册时间
2020-3-28

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1:05:06 | 显示全部楼层
熟悉的老照片,快乐的儿童节!

256

主题

8455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50
金币
810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7:4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羽懿 于 2021-6-1 17:47 编辑

这张照片,是小时候的我过六一的时候在亲戚家拍的
你们知道那个是我吗、?、
以前的六一,我最快乐的就是放假
可以出去鱼塘边捞虾。。。。。
感觉我性格和男孩子一样
还经常和男孩子打架

不懂以前和我打架的那几个男孩子咋样了?
截图202106011747101867.png

3144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23
魅力
1751
金币
13422
注册时间
2011-4-25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爆料达人2019年度爆料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爆料达人2017年度爆料达人2016年度爆料达人2015年度爆料达人2014年度爆料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8: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一一那年儿童节我入队啦!

    那时,街上流行着一首歌一一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那年儿童节,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妈妈带我去十字街那头的照相馆,让第一次系上红领巾的少年的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截图202106011800285258.png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一这是德国电影"英俊少年"的主题歌插曲,我们喜欢听也喜欢唱。这是好多年以前的事啦!

99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319
金币
1592
注册时间
2014-5-19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9:30:34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懿 发表于 2021-06-01 17:46
本帖最后由 羽懿 于 2021-6-1 17:47 编辑

这张照片,是小时候的我过六一的时候在亲戚家拍的
你们知道那个是我吗、?、
以前的六一,我最快乐的就是放假
可以出去鱼塘边捞虾。。。。。
感觉我性格和男孩子一样
还经常和男孩子打架

不懂以前和我打架的那几个男孩子咋样了?

那个傻笑的就是你

99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319
金币
1592
注册时间
2014-5-19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9:31:05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晖 发表于 2021-06-01 18:11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一一那年儿童节我入队啦!

    那时,街上流行着一首歌一一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那年儿童节,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妈妈带我去十字街那头的照相馆,让第一次系上红领巾的少年的我,拍下了这张照片。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但愿永远这样好!一一这是德国电影"英俊少年"的主题歌插曲,我们喜欢听也喜欢唱。这是好多年以前的事啦!

英俊少年

999

主题

1万

帖子

6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319
金币
1592
注册时间
2014-5-19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19:36:06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致我们回不去的童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喜欢怀旧。不再喜欢新的事物,心里脑中记忆最深的,大多是小时候的某个瞬间,某件不起眼的小事,某些再也没见过的人。
        都说60,70,80后最怀旧,怀念过去的人和事,怀念小时候的贫穷,纯真,善良,温情,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为什么我们最怀旧?因为那个时代里,记录了我们太多后来再不曾有过的美好。

256

主题

8455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50
金币
810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1 21:47:33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哈
那是机灵可爱

430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精华
2
魅力
387
金币
640
注册时间
2011-7-30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22: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wgh19686666 发表于 2021-6-1 19:36
致我们回不去的童年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喜欢怀旧。不再喜欢新的事物,心里脑中记忆最深的, ...

一眼就能认出小时候的你,太珍贵了

430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精华
2
魅力
387
金币
640
注册时间
2011-7-30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22: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秋晖 发表于 2021-6-1 18:11
小小少年,很少烦恼一一那年儿童节我入队啦!

    那时,街上流行着一首歌一一小小少年 ...

哇哦,秋老师小小少年的时候好英俊啊

430

主题

1万

帖子

5万

积分

精华
2
魅力
387
金币
640
注册时间
2011-7-30
 楼主| 发表于 2021-6-1 22:41:43 | 显示全部楼层
羽懿 发表于 2021-6-1 17:46
这张照片,是小时候的我过六一的时候在亲戚家拍的
你们知道那个是我吗、?、
以前的六一,我最 ...

额,这个还真的认不出啦

819

主题

1万

帖子

8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353
金币
4632
注册时间
2014-1-29

2020年度摄影达人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摄影人气达人

发表于 2021-6-1 23:28:43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成吉思汗mm1 于 2021-6-1 23:40 编辑

        小时候生活条件虽然没现在好,但那时候的孩子比现在的孩子快乐,就连玩泥巴都是快乐的,因为那时候没有那么多的课外培训班,没有那么多的作业……相信这些游戏有好多人小时候也玩过,我也不落一样。美好天真无邪,再也回不去去了,只剩回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上一代的童年时光是多么的快乐呀,每个游戏物件都那么的接地气,虽然没有互联网,却能够做到全国统一,惊讶!惊讶!惊讶!



















Screenshot_20210601_215602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4202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4503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4653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4912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222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236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410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325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524_com.tencent.mm-01.jpeg

Screenshot_20210601_215432_com.tencent.mm-01.jpeg

365

主题

1万

帖子

7万

积分

精华
5
魅力
170
金币
3484
注册时间
2012-9-23

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人文达人2018年度人文达人

发表于 2021-6-2 10:44:19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好好青年 于 2021-6-2 11:29 编辑

        童年的回忆是难忘的。小时候的家住在桂林站附近,家人经常带我去那里转转,从此结下了难舍之缘。如今己为人父,儿子受我影响也喜欢跑去火车站和铁路看火车。岁月匆匆,流年逝水,唯爱永恒。我想留在照片里的真挚情怀和记忆会是永远的!(暴露年龄,我还年青
IMG_20210602_104059.jpg

256

主题

8455

帖子

3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50
金币
810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1-6-2 11: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茉莉 发表于 2021-6-1 22:41
额,这个还真的认不出啦


现在看着以前的自己
感慨万千
一晃眼,我都老了。。。。。

365

主题

1万

帖子

7万

积分

精华
5
魅力
170
金币
3484
注册时间
2012-9-23

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人文达人2018年度人文达人

发表于 2021-6-2 12:27:14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吉思汗mm1 发表于 2021-6-1 23:28
小时候生活条件虽然没现在好,但那时候的孩子比现在的孩子快乐,就连玩泥巴都是快乐的,因为那时候 ...

我们的童年玩具不是最好的,却是最快乐的

819

主题

1万

帖子

8万

积分

精华
3
魅力
353
金币
4632
注册时间
2014-1-29

2020年度摄影达人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摄影人气达人

发表于 2021-6-2 12:43:10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青年 发表于 2021-06-02 10:44
本帖最后由 好好青年 于 2021-6-2 11:29 编辑

        童年的回忆是难忘的。小时候的家住在桂林站附近,家人经常带我去那里转转,从此结下了难舍之缘。如今己为人父,儿子受我影响也喜欢跑去火车站和铁路看火车。岁月匆匆,流年逝水,唯爱永恒。我想留在照片里的真挚情怀和记忆会是永远的!(暴露年龄,我还年青)

火车儿童火车少年代代相传

365

主题

1万

帖子

7万

积分

精华
5
魅力
170
金币
3484
注册时间
2012-9-23

2020年度人文达人2019年度人文达人2018年度人文达人

发表于 2021-6-2 15:00:06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吉思汗mm1 发表于 2021-6-2 12:43
火车儿童火车少年代代相传

时光如同一列前进的火车来不及回首它已远去

6

主题

1092

帖子

2594

积分

精华
0
魅力
5
金币
8
注册时间
2018-6-10
发表于 2021-6-2 20:12:16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好青年 发表于 2021-6-2 10:44
童年的回忆是难忘的。小时候的家住在桂林站附近,家人经常带我去那里转转,从此结下了难舍之缘。如 ...

哈哈,曾经还以为好好青年是老年大叔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小黑屋|网站客服|法律声明|Archiver|论坛APP|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人论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