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人论坛

查看: 5069|回复: 35

[秀厨艺] 【苏苏】烟火气息,除夕快乐!有钱没钱回家过年!

[复制链接]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P属地:广西
烟火人间,烟火气息!大年三十,陪着爸爸一大早去买菜,六点出门,天还没亮,偶尔有看到晨跑的人!


西门菜市已经很多人摆摊出来了,卖菜的大叔大妈都在说,卖完了就回去过年了!今天的菜价真心贵,跟着爸爸挑选新鲜的菜。









来得早,还不是很多买菜的人,赶紧采买,不然等会就要人挤人了!



今天的螃蟹要25一个,普通的虾要65一斤,大个的虾要150一斤,过年,还是要搞大个的虾,吃起来才爽!整起!
看,这蟹和虾都很不错,新鲜生猛,活蹦乱跳的!






果真生猛,回到家把螃蟹从袋子拿出来,就险些受伤了,还好机智如我,被夹住的瞬间,强忍住疼痛,不敢乱动,就一会,螃蟹觉得没反应的时候会稍微松洞一下钳子的时候,赶紧把手拔出来,如果当时我乱抖动手指估计要夹出血啦!
说实话,真心疼啊!


我负责打下手,爸爸是主厨,娴熟的手法开始做菜的准备工作!超级赞!




看似平淡的菜品,可是确满满都是爱,愿意为家人做菜的都是值得点赞的!
每一道菜,都是用心去做的!
淮山鸡汤,看似清淡却很清甜,浓郁的鸡汤味道,一口淮山,都是那么的入味!

炸酥肉,肥瘦相间,入口外酥里嫩,沾点酸甜酱,好好吃啊!一上桌,小朋友就忍不住的吃了蛮多

糖醋鱼,年年有余,寓意来年盈余不断!生活一年更比一年好!

炒粉粒,我很喜欢吃,这个比米粉有韧劲,过年就是粉粒、年糕、粑粑,吃起最开心!

我最爱的海鲜出锅了,必须是白灼虾,清蒸大闸蟹!原汁原味才能吃出鲜甜!原汁原味是我的最爱!
这个虾,150一斤,这一盘就230啦还是自己买菜做饭划算,去饭店,这一盘虾没有500,都下不来!
今天的大闸蟹,很给力,各个都是好多黄,25一只,值啦!
今天又是蛋白质过高的一天!





蛋饺,放了马蹄木耳做馅,好解腻!我很喜欢吃这个!从小吃到大,家的味道!

绿色食品,青菜,完美!


除夕,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守岁,团聚的日子!每年的仪式感,都必须要的,守岁,守的是一个传承,守岁守的是一种文化,除夕,让我们一起干杯,2023年,兔年吉祥!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新年快乐 兔年大吉

92

主题

1万

帖子

4万

积分

精华
2
魅力
7516
金币
14326
注册时间
2006-10-14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虾兵蟹将骑马打仗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啦!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哈哈哈
新年快乐,兔年大吉

1

主题

291

帖子

811

积分

精华
0
魅力
0
金币
1
注册时间
2016-7-10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5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8
金币
11403
注册时间
2018-1-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羽懿 发表于 2023-1-21 23:32
新年快乐 兔年大吉

爸爸,这叫声真甜,已经叫了十多年了吧,是不是已经叫习惯了。

5

主题

1万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8
金币
11403
注册时间
2018-1-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羽懿 发表于 2023-1-22 10:46
新年快乐给大家拜年啦!

和背书一样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东临漓江 发表于 2023-01-22 16:54
爸爸,这叫声真甜,已经叫了十多年了吧,是不是已经叫习惯了。

你说啥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你今年去哪里过年?

4

主题

2381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4780
金币
11
注册时间
2019-9-16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你也晒晒你家的
每个人家的年夜饭都是家的味道

306

主题

9441

帖子

9万

积分

精华
1
魅力
10510
金币
1845
注册时间
2016-5-16

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喜喜庆庆!欢喜春节

199

主题

1万

帖子

10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5042
金币
10390
注册时间
2012-5-27
发表于 5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三十早上我也是6点钟去铁西菜市叫人杀鸡,以为自己去早了,到那里杀鸡老板两公婆讲他们3点多就出来摆摊杀鸡了,头天好多人已订好叫他们杀。杀好鸡回家又直奔西门菜市买海鲜,去得早还是好,人不多,不挤,以往8点以后去就挤的水泄不通。

8

主题

1384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4410
金币
16
注册时间
2021-12-19
发表于 4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过年气氛好浓~

831

主题

7017

帖子

7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7533
金币
2068
注册时间
2004-6-25
发表于 4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493

主题

4070

帖子

2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3175
金币
936
注册时间
2022-8-18
发表于 4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7

主题

1680

帖子

1万

积分

精华
0
魅力
3861
金币
12
注册时间
2022-1-31
发表于 4 天前 手机图标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IP属地:广西
很羡慕,有口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小黑屋|网站客服|法律声明|论坛APP|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人论坛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