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自由飞跃

[其他] 人可以光吃午餐不吃早、晚餐吗?

[复制链接]

156

主题

1436

回帖

4883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11:22: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飞跃 发表于 2026-5-14 10:10
八两饭,做一餐,是狠人。

油水少,饭要饱。最多一餐是两斤1量,崇明农场员工外出串联闹革命,没人收稻谷,学校组织我们去抢收。刚打下来的新米煮的饭,出饭率不高,但很香,配上的只是一个雪里红咸菜炒毛豆,很下饭。割了一天稻,又累又饿,于是,创了个吃饭记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2907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11:5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是2年前吧,当时四高,血压、血糖、血脂、尿酸,体重190,胃口倒是一直都不错,早餐3两粉还要加根油条,午饭大米饭也要在食堂打4两,晚餐吃得少些,不过也是要顿顿有肉,时不时还要来点宵夜,碳酸饮料、水果、奶茶也是不忌口。
       后来发现有点不对劲,有了糖尿病的前期症状,如皮肤瘙痒,尿频,口干,然后就是晚上睡觉肠胃难受,平躺、侧躺都不舒服,呼噜也是山响,估计还有呼吸暂停的问题,被家人押着去了医院体检,结果就是四高,问了医生如何治疗,医生的建议是身体没有重大疾病问题,主要还是人到中年,不注意饮食控制,从而导致肥胖,并带来以上问题,无需吃药及其他治疗,可控制饮食配合适当运动,把体重控制在合理范围即可。
       故开始注意控制饮食摄入,第一阶段1个月,先减少食物摄入量30%-40%,同时断绝一切含糖碳酸饮料,水果也基本不碰,体重在第一阶段结束降低到170斤左右,第二阶段开始过午不食,也就是不吃晚餐,每日喝水2000到2500毫升,早餐及午餐也掌握在7分饱,并拒绝油条等高糖食物,下午及晚上若腹敢饥肠饿可吃黄瓜充饥,该阶段大概坚持了6个月,体重降至140斤左右(本人身高172),去医院复诊,四高消失,精神状态较之前大有好转,睡眠质量也提高不少,再也没有之前辗转难眠的情况发生,打呼噜的问题也减轻不少。
       记得古人应该也是一日二餐,不似现代人一日三餐,老家至今还有老人是一日二餐,第一餐叫晌午饭,一般为上午10点左右开餐,第二餐为下午16-17点左右开餐,没有早餐一说,个人觉得人到中年,的确可有意识的控制每日进食量,现代人,不似古人每日有较大量的劳作,故过量的食物摄入对身体的影响还是较大的。
      
回复 支持 3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3:34: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秧田 发表于 2026-5-14 11:58
记得是2年前吧,当时四高,血压、血糖、血脂、尿酸,体重190,胃口倒是一直都不错,早餐3两粉还要加 ...

有依据,有实例,有好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3:35: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桂林-观山·戏水 发表于 2026-5-14 11:22
油水少,饭要饱。最多一餐是两斤1量,崇明农场员工外出串联闹革命,没人收稻谷,学校组织我们去抢收。刚 ...

创纪录,难打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5645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15:17:24 | 显示全部楼层
莫连中午那一餐戒掉就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18:27: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金山 发表于 2026-5-14 15:17
莫连中午那一餐戒掉就好。

三戒啵,准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5577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6 16:27:40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想死的快,一餐都不吃最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7:53: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里红花 发表于 2026-5-16 16:27
要想死的快,一餐都不吃最好。

要升级,学喝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35

回帖

6960

积分

发表于 2026-5-16 22: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呀,吃两次省事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7 08:34: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南山白云 发表于 2026-5-16 22:17
可以呀,吃两次省事

要坚持,莫退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7:01: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座金山 发表于 2026-5-14 15:17
莫连中午那一餐戒掉就好。

多晒太阳,光合作用生产能量,结合喝西北风,修仙的节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5757

回帖

8893

积分

发表于 2026-5-20 10: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杯三杯的搞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0 14:30: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吃趴,身体最重要!☕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1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小歪 发表于 2026-5-20 14:30
要吃趴,身体最重要!☕

要吃就,吃大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7:15: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容易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