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94|回复: 15

[食记] 【老歪歪】米粉中的爱马仕,假装在越南!

[复制链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0 14:25: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办公室小伙伴推荐,他说也是种草了朋友圈的朋友好评,下大雨的中午,组团去尝个鲜,我们仨点了两份越南生烫牛肉粉加一份越式凉拌烤牛肉粉。😋



不懂啥意思,看起来很洋气。😋



佐料加持,氛围感拉满。😋



不一会儿功夫,越式凉拌烤牛肉粉墨登场,炒鸡大一盆,是的,是一大盆!非常清爽的吃法,越南细米粉、黄瓜丝、香茅碎、花生碎、灵魂蘸料……清爽又舒服,一点不油腻。😋



吃的时候把蘸料倒进碗里拌匀,酸、咸、鲜、香的味道融合在一起,特别适合夏天。😋



接着,越南生烫牛肉粉很快就端上了桌,自己根据口感放东西,无限免费续粉,大胃王的福音。😋



河粉软软的,牛肉味道十足,光看起来就非常美味的样子。😋



我迫不及待把配菜盘里的罗勒、青柠檬、绿豆芽、红辣椒全部倒了进去。😋



搅拌均匀,我和小伙伴一人分了一半,这样两种粉都尝试了,图个新鲜。😋



吸溜吸溜,大快朵颐。😋



给大家表演个舔盘子,只要五分钟速学成功。😋



就是在桂林一中对面这家,不过比起桂林米粉的物价,越南牛肉粉有点小贵,好吃是好吃,大概在二十多区间,小伙伴们可按需前往。反正自费的话我应该不会再去吃了,心疼加肉疼,请客的话,我能吃三大盆哦!😋

















498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2022年度旅游达人2013年度旅游达人

发表于 2026-5-21 10:10:54 | 显示全部楼层
media.jpg

微信翻译器将此图译为:美味,越南河粉。
微信图片_20260521095905_606_21.jpg

2016年我在华盛顿住了48天,常去一家越南餐馆嗍粉,配菜跟你拍的相似,香菜用的也是罗勒家族中的九层塔。粉做得很精致,很鲜,特别好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586

主题

1万

回帖

1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0: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真不错啊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478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0:17: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是离我稍微有点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12

回帖

813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0:22:1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是贵的话,可能桂林很难消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5757

回帖

8888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0:50:39 | 显示全部楼层
环境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万

回帖

5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5: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异国情调,可以去尝尝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16

回帖

116

积分

发表于 2026-5-21 17: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板路街那家吧,那家店不算豪华,粉的味道和价格还算可以,性价比最低的是饮料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6: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漓江冬泳人 发表于 2026-5-21 10:10
微信翻译器将此图译为:美味,越南河粉。

原来如此!涨知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6: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白菜小土豆 发表于 2026-5-21 17:20
板路街那家吧,那家店不算豪华,粉的味道和价格还算可以,性价比最低的是饮料 ...

好的,我去找找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7: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訾洲柚子林 发表于 2026-5-21 15:31
异国情调,可以去尝尝鲜

尝试一次就好,赶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7: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訾洲柚子林 发表于 2026-5-21 15:31
异国情调,可以去尝尝鲜

尝试一次就好,赶紧捂住我的钱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8: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新装修的,还挺舒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8: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海无量佛 发表于 2026-5-21 10:22
要是贵的话,可能桂林很难消费

有很多附近的学生都在这里消费,看来家长还是挺心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9: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26-5-21 10:17
就是离我稍微有点远

跑步过来,锻炼身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13:3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除了小贵,没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