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35|回复: 10

[食记] 人在他乡,尝尝越南餐馆的粉和饭。

[复制链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06:26: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有个周末,俺们逛了商场后,走累了,顺道在越南餐馆吃顿简餐。在休斯敦,各国餐馆要有尽有,咱尝过意大利的,德国的,泰国的,日本的,墨西哥的;韩国的,美国的;土耳其的等等,感觉越南餐馆的饭菜比较接近中国饭菜。





餐厅墙上的装饰。


拌粉的配菜,豆芽,香菜;这是九层塔?

点了一杯冰甜品,服务生给我一杯不加冰的凉水。



孩子给我点的牛肉饭,牛肉给得蛮多。配了拌饭的酱汁,味道一般。还送了一小碗汤。







越南面。也就这样啦,一份面,据说是14刀,(不是我买的单),加税8%(估计),加15-20%的小费,总计一碗面也要17,18块了。不便宜呀。在中国超市那里看到的云南过桥米线,也是这个价格。


越南春卷。冷米皮裹着的,里面卷的是生菜和虾,本人没吃。本人不喜冷东西。

越南牛肉米粉。味道一般。回桂林嗦咱们的桂林米粉才爽。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3 13:35: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实在的卖相,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5

主题

972

回帖

5669

积分

发表于 2026-5-24 19: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祝贺楼主,好生活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1:01: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小歪 发表于 2026-5-23 13:35
好实在的卖相,哈哈哈😂

谢谢小歪赏帖鼓励,这是在他乡的将就凑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4 21:0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syl200707 发表于 2026-5-24 19:12
祝贺楼主,好生活呀

谢谢你的关注鼓励,见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35

回帖

6960

积分

发表于 2026-5-24 22: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蛮开放包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6:3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休斯敦是个饮食多元化开放包容的城市,中国餐馆也多,粤菜,川菜,湘菜,北方面馆等都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438

主题

9287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6 11:35:0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越南佬怕你不懂用筷子,刀、叉和调羹全上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22:0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oyqf119 发表于 2026-5-26 11:35
人家越南佬怕你不懂用筷子,刀、叉和调羹全上齐。

在这,餐饮不分国界的,越南餐馆也有其它国家的人来吃饭的,这样放餐具不奇怪呢。也有不少洋人到中国酒楼喝早茶,和到中餐馆吃饭。看到有洋人拿刀叉把饺子锯成三瓣,再用刀叉叉进嘴里,哈哈,真是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