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078|回复: 22

[新闻爆料] 新空调安装时要注意些什么?请朋友们赐教!

[复制链接]

1600

主题

1万

回帖

4万

积分

2022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爆料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6 18:00: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用了20年的海尔空调,昨晚终于寿终正寝了.
       今天匆忙下单买一台新的海尔空调,我问客服是不是免费安装,他发了一个表,上面尽是额外要收费的项目,不过我那一切都是现成的,用不着什么额外的施工和零件,也不知他会不会忽悠我收钱。
       老人家不大懂,请教懂行的坛友们,安装时要注意什么才不能被忽悠,我听说还要什么抽真空,名堂蛮多。
        请坛友们赐教!

159

主题

8431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6 20:15:44 | 显示全部楼层
高空费、加长铜管、打洞,如果你是换,如4楼以上基本上会多高空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115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6 21: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上铜管都要加长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6280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6 22: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守着安装工人抽真空,有的偷懒不帮抽或者抽的时间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4

主题

5418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09:2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空调排水管换成硬质PVC管。。。空调自带的那个软管没几年就会老化,有时候水会渗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8

主题

7582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09:5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一些经历供你参考。
我2017年在某宁买3匹空调一部,花近万元。安装后发现几个地方不对。
1,三匹机安2匹支架。安完后看包装发现的。
2,铜管栽去一截。不知为什么要裁,手工的接头密合度肯定不如原装的。
3,电线也裁去一段。扭合的多股线没做接口,时间长了肯定发热损坏。
是不是抽真空没看到。工友说抽了。
投诉后改过一次,还是不行。再次投诉才改好铜管电线接口。
但新机变修过的二手机。哑子吃黄莲。不过用到现在九年了也还好。
此后不在某宁买空调,在星达买的安装规范很多。直接提醒看抽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2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0:56:37 | 显示全部楼层
edison1075 发表于 2026-5-26 21:20
基本上铜管都要加长 。。。。

有原来的旧空调,不用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6

主题

2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0: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laoyilaoyi 发表于 2026-5-27 09:54
我的一些经历供你参考。
我2017年在某宁买3匹空调一部,花近万元。安装后发现几个地方不对。
1,三匹机安2 ...

在星达买的安装规范很多。直接提醒看抽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5757

回帖

8888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1:4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比较放心星达,3台机器都在那里搞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3:15:2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星达买的海信空调。用了二年多了,感觉还不错的。
另外一个房是用美的空调(京东上面买的),也很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765

回帖

3482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4: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2003年买的三菱电机空调柜机,昨晚开了,一切正常,外机无锈迹(外机上方有雨棚)、无噪音。
感觉空调安装全凭师傅良心。
2000年装了三台大金空调,安静、出风柔和,6年了也没有毛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00

主题

1万

回帖

4万

积分

2022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爆料达人

 楼主| 发表于 2026-5-27 14:1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幻 发表于 2026-5-26 22:23
守着安装工人抽真空,有的偷懒不帮抽或者抽的时间不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万

回帖

5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6: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台空调都是在网上买的,美的,不用安装费,一直工作正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5577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7:37:44 | 显示全部楼层
先了解一下配的管子有多长,只要不用加长就只有100元的高空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

主题

2万

回帖

4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7 18:56:3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在变酷热之前买空调的。或者说,之前的空调用了多年了,可以提前换了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1619

回帖

7385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5:3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新空调安装之前先把旧空调卖掉,不用自己拆还能回本300元左右。要不然你直接让新空调的安装工来拆还得收你150的拆机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7:4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幻 发表于 2026-5-26 22:23
守着安装工人抽真空,有的偷懒不帮抽或者抽的时间不够

新空调无需抽真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35

回帖

6960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20:15:40 | 显示全部楼层
三台空调有十几年了,当时一毛钱安装费没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76

主题

1万

回帖

8万

积分

2022年度美食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2019年度美食达人2018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6-5-29 08:39: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前年在海口,咱家孩子在在网上买了海尔空调,一条龙的服务还蛮到位,但是,那安装工不厚道,除去应收款(高空作业费)这的那的之外,两个卧室一匹的,加一个客厅柜式,共收了安装费及七七八八1260元,后物业小妹告诉我,这些人在管子加长上是明显多算了的。因为小区咱这个单元的户型都是一样的,物业会来看装的空调规不规范。我觉得投诉也难。算了。还有是在桂林的单位宿舍,书房换了一台惠而浦,那安装工,不但不给旧空调的钱给我 ,还倒问要了100块的拆旧空调费。感觉格力空调安装不错蛮规范的,拆下的空调带走给了我200块,没收其它费用。比如;有些说要重新打洞,换架子,加管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415

回帖

3166

积分

发表于 2026-5-29 10: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前两天刚换了卧室空调,原来的空调用了十几年,制冷还可以,就是室外机太响,怕吵到别人。在京东买的格力线上型号,有国补,以旧换新旧机抵400。原来以为可以免费安装,后来发现之前的管子是装修时候预埋进去的,抽不出来,管子也不能利旧,因为现在的制冷剂是R32,和原来不一样了,必须用新铜管。花了60元打洞,此外没有其他费用。我们住七楼,室外机放阳台,比较好安装,架子还用原来的,没有高空作业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