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916|回复: 17

[食记] 排队也要吃!桂林这家12块钱一碗的汤粉店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复制链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0: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1_556_7.jpg
作为“汤粉达人”,我非常喜欢打卡煮粉店。最近听朋友说甲山有家煮粉味道还不错,就是排队时间有点久,位置有点偏,粉香不怕巷子深,我专门跑过来试试,想看看这家店有没有那么好吃?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0_555_7.jpg
人是大中午的时候来的,还没进店就看到店里人不少,果然和朋友说的一样,需要排队。而且排队的人群里,有不少都是老年人,看起来味道应该还可以。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2_557_7.jpg
店里粉主要分牛肉粉和汤粉两种,可以加的菜不少,有牛百叶、花瓣、吊龙、腱子肉、猪肉、猪肝、猪腰...还有皮蛋可以加,这个倒是很少见。
这些配菜都是直接摆在了桌面上,看得出来,肉还挺新鲜的。因为所有人都是一锅锅现煮的,就是感觉煮的好慢啊,我等了好久好久才吃上...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2_558_7.jpg
老老实实排了半个多小时,终于到我了。前面排队的人基本都加了菜,我犹豫半天,还是选了原汤牛肉粉加猪杂,主要是想一次性就尝到牛肉粉和三鲜粉的味道。一共花费18元,单点牛肉粉是12元,在桂林算是偏贵价位的煮粉了。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4_560_7.jpg
但是看到前面的酸辣牛肉粉加百叶出锅,瞬间又后悔了,他这个看起来好好吃啊。问了下别人,他们说加皮蛋的粉,汤底更鲜,下次来,我一定要试试!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5_561_7.jpg
微信图片_20260601090523_559_7.jpg
尝了一下,味道很不错,汤很鲜,也没有那种味精多了,吃完嘴会干的感觉。牛肉很不错,是吊龙和花瓣部位的肉,很新鲜,软嫩而不失嚼劲,牛肉味很浓。让人意外的是,这个加料的猪杂居然不只是猪肝瘦肉粉肠,还有腰花!吃起来不是很膻,味道还可以。大中午的时候,小料已经所剩无几了,随便加了点葱花和不知道是大头菜还是萝卜的丁。这个咸菜吃起来太软烂了,口感偏甜,感觉一般。但整体来说,汤头鲜亮肉鲜味甜,怪不得有那么多老年人排队,据说还有季节限定的蔬菜可以加,比如豌豆苗、南瓜花什么的,可惜最近没有,错过了...缺点是排队时间太久了,整个人都要“饿晕了”,可能饥饿对味道也有加持吧...你们吃过这家店吗?感觉味道如何?

16

主题

1837

回帖

3936

积分

发表于 2026-6-1 10:40: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能一锅一锅煮,用高汤,食材品种多。说明是针对老饕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6

主题

1万

回帖

1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6-1 12:0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真是粉香不怕巷子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6-6-1 13:45: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碗里的,锅里的,都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1

主题

144

回帖

335

积分

TVB監製

发表于 2026-6-1 20:51:0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着真好吃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

主题

737

回帖

3944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00: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13的跟7块的有什么区别,是不是传说中的阴阳菜单?招牌桂林米粉15块~卤菜粉5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8

主题

33

回帖

298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09:59:51 | 显示全部楼层
ignoreme 发表于 2026-6-2 00:12
13的跟7块的有什么区别,是不是传说中的阴阳菜单?招牌桂林米粉15块~卤菜粉5块 ...

QQ浏览器截图20260602095912.jpg

这里写清楚了,用的肉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11:1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粉笔字和汤粉一样好吃又好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53

主题

525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15:03:32 | 显示全部楼层
店名 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37

主题

1679

回帖

2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15: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麻烦告诉一下地址,明天去尝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万

回帖

5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16: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菜多不多,什么汤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主题

829

回帖

2416

积分

发表于 2026-6-2 16:4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的地址在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2:0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叫汤粉铺,在甲山青秀庭园前面点,地图好像能搜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5:31:55 | 显示全部楼层
訾洲柚子林 发表于 2026-6-2 16:02
给菜多不多,什么汤头

给菜还行,我那个是牛肉原汤,还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5:3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叫汤粉铺,在甲山青秀庭园前面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5:3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风吹树梢 发表于 2026-6-2 15:27
麻烦告诉一下地址,明天去尝尝

叫汤粉铺,在甲山青秀庭园前面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3

主题

829

回帖

2416

积分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带小孩去吃了,吃的招牌牛肉粉,煮的时候好像放了生抽,汤色是有生抽的颜色,瞬间就没食欲了!吃了几块牛肉,是脆的,直接放筷子就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1

主题

132

回帖

2万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贰,贰柒拾 发表于 2026-6-7 17:55
昨天带小孩去吃了,吃的招牌牛肉粉,煮的时候好像放了生抽,汤色是有生抽的颜色,瞬间就没食欲了!吃了几块 ...

哈哈哈哈怎么和我吃的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