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710|回复: 20

[食记] 翊武路有家成都老面馆,种类超多还有红薯粉,肉酱很香杂酱面适合夏天吃

[复制链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路过北门市场看见桂林米粉的招牌,以为里面会有很多熟食卖,但是逛了一圈下来发现原来没有饭给我吃呀。于是出来以后又绕了一圈,过马路瞥见这家成都老面馆,突然想起来它隔壁的四川人喜欢吃兔子。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所以我就走了进去。


先看一下环境,宽敞明亮,桌面和灶台也干净卫生。


再看一下菜单,面类、分类和米线竟然还有红薯粉,种类挺齐全而且价格看着也不贵。




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看招牌,天气那么热就不喝汤的了吃点凉拌的杂酱面吧,老板姐姐问我要细面还是粗面。第一次吃面听人这么问我还真不知道区别,她告诉我细面软一点粗面韧一点,我爱吃软的就要细面吧。

面来了,看着份量好像有点少,不知道是不是碗太大了的原因。


老板姐姐说最近送豆奶,我本来不喝豆奶的但是之前和朋友出去吃饭她开了很久的瓶盖,于是我今天也想自己开一下瓶盖试试是不是很难开但是竟然一撬就开了哈哈哈🤣。


这只小狗好可爱,有点想抱回去给我弟养,“男生养狗,女生养猫”这是什么说法?


这面好像搁冷了,坨成一团怎么搅也搅不开的样子,刚才应该趁热搅拌的。



我是清淡口的,这面对于我来说有点腻了,只吃了两口。

这生菜烫得很可以,不软不硬,嚼起来脆生生的口感很适合夏天吃。


这个肉酱很香噢,很像我家那边吃煮粉会放的肉沫,感觉桂林这边吃米粉很少遇到有肉沫的。


天气热感觉不怎么有胃口,扒拉两口就饱了,那就回去吧。















586

主题

1万

回帖

11万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怎么又空回来看看了?所以就是不好吃的意思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茉莉 发表于 2026-6-4 13:06
你怎么又空回来看看了?所以就是不好吃的意思吗?

不能上班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然容易多想误会别人,面不好吃肉酱还行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茉莉 发表于 2026-6-4 13:06
你怎么又空回来看看了?所以就是不好吃的意思吗?

不能上班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然容易误会别人,面对于我这个爱吃清淡的有点腻但是肉酱很香哈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6

主题

1万

回帖

11万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李普曼 发表于 2026-6-4 14:23
不能上班给自己找点事情做不然容易误会别人,面对于我这个爱吃清淡的有点腻但是肉酱很香哈哈哈哈。 ...

那下次我去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9

回帖

80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麻辣兔,火锅兔,兔头,厕所兔.......他们确实很爱吃兔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76

回帖

380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吃得好少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品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太有胃口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北京炸酱面也不好吃,成都杂酱面没吃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35

回帖

6960

积分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16

回帖

1903

积分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杂酱面只能说味道一般,远不如米粉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5757

回帖

8888

积分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量有点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78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去成都的话一定要吃左撇子私房面 只有干拌 非常好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提拉米苏 发表于 2026-6-5 14:57
如果去成都的话一定要吃左撇子私房面 只有干拌 非常好吃

好滴好滴谢谢姐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45

主题

1万

回帖

12万

积分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价位很实惠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由小歪 发表于 2026-6-6 20:05
这个价位很实惠啊😋

酱紫,哈哈哈,晓得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1436

回帖

4883

积分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点浪费粮食哟。成都杂酱面,豌杂面?在重庆吃过豌杂面,味道真的不错!在桂林还没吃到过正宗重庆豌杂面。这个标出的价格倒还可以,下次路过去尝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6

主题

1436

回帖

4883

积分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倒是想起沪上,夏天时段,面店总会有的冷面。面条圆而粗,像意大利的通心粉。开水下好后,稍放点油拌匀后摊开在一大竹扁上电扇吹着冷却。顾客需要时,捞起数量放碗中,黄瓜絲,绿豆芽铺上,点点葱花油,点点醋,再淋上一勺花生酱。吃时一搅匀,入嘴香味尽在腔内打转。似乎整个夏天的火气都散掉了。这个才是夏天的绝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78

回帖

759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桂林-观山·戏水 发表于 2026-6-7 17:18
倒是想起沪上,夏天时段,面店总会有的冷面。面条圆而粗,像意大利的通心粉。开水下好后,稍放点油拌匀后摊 ...

沪上是哪家?听着感觉您是行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