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07|回复: 38

[本地杂谈] 行走天涯的“外地人”在桂林嗦桂林米粉和“本地人”一视同仁吗?

[复制链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2:32: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每次去米粉店吃粉,发觉店里服务员都用普通话和我对话。“吃几两”“要什么卤菜”“锅烧还是牛肉”。我总是用桂林话回答,“三两”“锅烧牛肉”。不过想起有哪些不对的地方,我前面也有人买粉,为什么服务员和他们说桂林话,然而到我却是说普通话了。我身高一米八,体重一百八,可能不像不像桂林,和我说普通话是为了让我听懂,以便交流沟通,以免造成误会。桂林绝大部分桂林米粉店在价格表明码实价,童叟无欺。不过你是桂林人,还是外地人,甚至外国人,只要你来桂林旅游,米粉店的价格都是一样的。这样才是健康的旅游城市,才是行走天涯的朋友向往的乐土。



















1599

主题

1万

回帖

4万

积分

2022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爆料达人

发表于 2026-5-28 13:44: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如自己到滨江路,步行街,花桥头各家粉店吃一轮,冒充外地游客一探究竟,然后发篇斥责不正之风的帖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832

回帖

3921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4:18: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阴阳菜单、阴阳价,一直存在。只是现管得严要求明码标价,才少了点。但另一种情况是,标卤菜粉和金牌桂林米粉,混淆视听,欺骗外地人(金牌的肉是多过普通一点,但也就是普通粉加肉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4

回帖

1620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5:06: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地人是回头客多,外地人是一次性的,就是批发价和一般采购价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86

主题

1万

回帖

1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5:11:19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桂林市区还是可以的,明码标价,只是很多外地游客会选金牌米粉之类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62

回帖

2510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5:40:35 | 显示全部楼层
绝大部分店都明码标价,但是价格表上最明显、最上面的位置都是金牌米粉,最便宜的二两卤菜粉都是在下放、最角落、最不起眼的位置,跟游客主推的也是贵的粉。甚至个别米粉店价格表都没标5元的二两卤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

主题

1832

回帖

3921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5:52: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zwf0902 发表于 2026-5-28 15:06
本地人是回头客多,外地人是一次性的,就是批发价和一般采购价一样。

希望你去外地也有可等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4

回帖

1620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6: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对的,我也很希望在外地有同等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97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6-5-28 16:49: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雪花啤,来两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2万

回帖

5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28 17: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外地客人喜欢吃金牌米粉,那就随他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47:52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nan 发表于 2026-5-28 13:44
不如自己到滨江路,步行街,花桥头各家粉店吃一轮,冒充外地游客一探究竟,然后发篇斥责不正之风的帖子.
...

外地游客看一眼就知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1:00 | 显示全部楼层
升斗小民owlet 发表于 2026-5-28 14:18
阴阳菜单、阴阳价,一直存在。只是现管得严要求明码标价,才少了点。但另一种情况是,标卤菜粉和金牌桂林米 ...

商家的营销策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zwf0902 发表于 2026-5-28 15:06
本地人是回头客多,外地人是一次性的,就是批发价和一般采购价一样。

这就是店家对外地游客加价理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4:13 | 显示全部楼层
訾洲柚子林 发表于 2026-5-28 17:03
有些外地客人喜欢吃金牌米粉,那就随他去吧

各取所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涛涛茉莉 发表于 2026-5-28 15:11
其实桂林市区还是可以的,明码标价,只是很多外地游客会选金牌米粉之类的 ...

金牌才显得气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芹菜炒肉1984 发表于 2026-5-28 15:40
绝大部分店都明码标价,但是价格表上最明显、最上面的位置都是金牌米粉,最便宜的二两卤菜粉都是在下放、最 ...

桂林的游客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9:59:46 | 显示全部楼层
升斗小民owlet 发表于 2026-5-28 15:52
希望你去外地也有可等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0: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zwf0902 发表于 2026-5-28 16:22
对的,我也很希望在外地有同等待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58

主题

3323

回帖

6943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20: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勇闯天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81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2018年度人文达人

发表于 2026-5-28 22: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米粉店也不是那么好做的,倒闭的一批又一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