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612|回复: 34

[本地杂谈] 在最便宜的早餐店,吃了个最贵的叉烧包

[复制链接]

12

主题

20

回帖

191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0: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好奇心作祟啊!今天去市中心办事,路过了号称桂林最便宜的早餐店——遇见幸福,就想去这家试试。这还只是我第一层的好奇心,当我看到价目表的时候,肉包确实便宜1.9元一大个,烧麦、馒头这些都很便宜,但在里面发现了一个异类,叉烧包要6块钱一个,别家叉烧包都是2.5-3快左右,只是比肉包贵1块这样。

下载.png


在这便宜的一众“同伴”中,它这格格不入的价格让我产生了最终级好奇心,价格差距那么大,这叉烧包一定好吃到甩别家好几条街。于是我毫不犹豫的要了个叉烧包,又买了两个烧麦和一杯豆浆,8.5元是我最近吃得最贵的早餐了,其实抛开叉烧包,其它都很便宜。

OLV_20260513093951.jpg OLV_20260513093950.jpg
用6块钱的标准衡量,个头还算大个,叉烧包料一般般多吧,肉颗粒感强,咬起来比较有较劲,但是很干,肉比较入味但是叉烧味不算香。



OLV_20260513093954.jpg OLV_20260513093953.jpg
烧麦看外表还蛮诱人,吃起来感觉比较淡,里面的豆子也不算入味

如果叉烧包是卖3块,我会夸它好吃,但要卖6块,我只能说它是桂林性价比最低的叉烧包。


OLV_20260513093949.jpg

444

主题

9324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2: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多次,从未进去消费,以前看到好多人排队,前两天路过没见什么人(上午9点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3584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3:0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像为什么外地人到桂林要选金牌桂林米粉吃一个道理,只选贵的总认为便宜无好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04

主题

1万

回帖

4万

积分

2022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爆料达人

发表于 2026-5-13 13:36:44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跳舞的大象 发表于 2026-5-13 13:03
就像为什么外地人到桂林要选金牌桂林米粉吃一个道理,只选贵的总认为便宜无好货 ...

他不是这道理,他是让你觉得他就是个亲民便宜店,掺杂些暴利商品你也会买,只不过没人再买第二次.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0

回帖

191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13 14:54:10 | 显示全部楼层
oyqf119 发表于 2026-5-13 12:42
路过多次,从未进去消费,以前看到好多人排队,前两天路过没见什么人(上午9点多)。 ...

今天看还不少人,吃米粉的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48

主题

9618

回帖

10万

积分

2022年度流量担当2021年度流量担当

发表于 2026-5-13 15:08:3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一看就是预制的了,还不如自己去超市买名牌的冷冻包回去蒸,名牌货起码品控好一点、印刷袋上的日期也靠谱一点。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1631

回帖

7457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5:45:4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里面的快餐9.9一份感觉没什么性价比,米也不太好偏硬。华荣老板思路有点混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6:03:35 | 显示全部楼层
hpaiwa 发表于 2026-5-13 15:08
这种一看就是预制的了,还不如自己去超市买名牌的冷冻包回去蒸,名牌货起码品控好一点、印刷袋上的日期也靠 ...

兄弟你这发去哪凯耍 了?好久不见你发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02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6-5-13 16:1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叉烧包,卖的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7486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6:5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6117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17: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除你 发表于 2026-5-13 16:03
兄弟你这发去哪凯耍 了?好久不见你发帖了?

学友哥  身在广州,心在桂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448

主题

9618

回帖

10万

积分

2022年度流量担当2021年度流量担当

发表于 2026-5-13 19:2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开除你 发表于 2026-5-13 16:03
兄弟你这发去哪凯耍 了?好久不见你发帖了?


我在广州。

桂林的不动产处理得差不多了,现在没有房子出租了,很少回桂林了。现在发帖没有以前app方便了,也懒得发了。

以前大家在论坛一天到晚的互怼,现在心平静下来了,反而有点怀念以前的时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002

主题

4万

回帖

25万

积分

2022年度活跃网友2021年度爆料达人2021年度美食达人2020年度美食达人

发表于 2026-5-13 22:36: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买三个叉烧包,加豆浆八块五,没算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60

主题

1473

回帖

4995

积分

发表于 2026-5-13 23:28: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后两个应该是烧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65

主题

2925

回帖

1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08:48:04 | 显示全部楼层
hpaiwa 发表于 2026-5-13 19:20
我在广州。

桂林的不动产处理得差不多了,现在没有房子出租了,很少回桂林了。现在发帖没有以前app方便 ...

处理得好,当下是现金为王,不动产有套把自己住的足矣,现在没啥人在论坛吵什么了,电脑上回个贴都要审核,看回帖还要等半天,想吵也吵不了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71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09:17:56 | 显示全部楼层
hpaiwa 发表于 2026-5-13 19:20
我在广州。

桂林的不动产处理得差不多了,现在没有房子出租了,很少回桂林了。现在发帖没有以前app方便 ...

喜新厌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0

主题

5791

回帖

8947

积分

发表于 2026-5-14 09:42:18 | 显示全部楼层
秧田 发表于 2026-5-14 08:48
处理得好,当下是现金为王,不动产有套把自己住的足矣,现在没啥人在论坛吵什么了,电脑上回个贴都要审核 ...

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0

回帖

191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9:56:3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飞跃 发表于 2026-5-13 22:36
买三个叉烧包,加豆浆八块五,没算贵。

谢谢提醒,早上脑子不够清醒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0

回帖

191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9:5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提醒,确实写错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2

主题

20

回帖

191

积分

 楼主| 发表于 2026-5-14 09: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hpaiwa 发表于 2026-5-13 15:08
这种一看就是预制的了,还不如自己去超市买名牌的冷冻包回去蒸,名牌货起码品控好一点、印刷袋上的日期也靠 ...

好奇作祟主要是懒得做早点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于我们|广告合作|网站客服|小黑屋|法律声明| 桂林生活网

桂林生活网(Guilinlife.com)版权所有

Powered by Discuz! ( 桂B2-20040001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桂林生活网小程序